呼呼~~默默的時間過好快~

咻~~~一下子,花太郎、花壽司已經一起成長了5個多月了~

雖然平常我的飲食是以外食+媽媽的愛心餐為主,尤其是回家媽媽一定會煎魚或是煮魚湯給我吃~不知道是哪邊聽來的,說要多吃魚才聰明~~XD

所以我想應該飲食還算均衡~~

不過孕婦的壓力真的挺大的,大家看到妳挺個肚子,就會很關心妳的飲食,一些朋友也都會提醒要多吃甚麼營養素。

其中最多提到的就是DHA了,說可以幫助小朋友的腦力發育,查詢了一下網頁,還真是像仙丹般有用啊~~@_@ 

為了不讓花太郎、花壽司輸在起跑點上,所以我就開始搜尋DHA的資料了~

調查了一下,原來DHA還分魚油跟藻油兩種。從魚油提煉的因為含有抗凝血因子EPA,所以在七、八個月時就不能繼續吃,不然會影響生產時血液的凝血功能。而且現在大型魚類都有重金屬的疑慮。想想還真是恐怖~~~~(平常吃魚都不知道吃多少下去了,還是要吃較小魚類為妙)

藻油的DHA比較常見的好像就 惠氏S-26 孕哺兒 這兩家比較有知名度。

惠氏S-26  60粒1880元  每天一粒  每天31.3元 

孕哺兒   30粒1580元  每天一粒  每天52.6元

兩者都是每粒含DHA  200mg 剛好是每天的建議量,產地也都是美國。

不過,後來讓我找到一個組合,讓我很心動~~所以還是買了孕哺兒DHA組合。

那就是~~~~~噹噹~~~買DHA還送葉黃素+PS的組合~

這樣買30粒送30粒~真的很划算!!

DSC_3670-1.jpg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一天要盯著電腦長達10小時左右,所以本來就有在吃葉黃素,不吃眼睛就會超酸的~~~。

但是後來懷孕後,考慮小朋友的健康,就把葉黃素停掉了~~每天忍耐著眼睛痠痛的感覺。偶爾狂啃蔬菜紅蘿蔔,可是效用不大~~~>__<

雖然這款葉黃素是添加PS,訴求是要幫助小朋友成長,但是一人吃兩人補,我先吸收了再說吧~~(對葉黃素很依賴 XD)

好的,目前我已經吃了半個月了,覺得整體的感覺還不錯,就補寫開箱文跟大家介紹一下囉~~

DSC_3674-1.jpg

包裝完整照~強調是由美國原裝進口~還寫著 懷孕與哺乳婦女專用~100%全植物性,素食可食。

DSC_3673-1.jpg

營養標示與成分表。每粒熱量5大卡,大勝吃一堆魚湯的熱量啊 ~~~最重要的DHA 200毫克 無誤~

DSC_3684-1.jpg

其實我是非常討厭吞藥丸的人,因為我吞藥丸的技術超差!!!!

尤其是大顆的藥丸,卡在喉嚨的感覺真是超討厭的~~~

孕哺兒的軟膠囊長度約1.5cm,算是我可以容忍的尺寸。重點是吃起來完全沒有味道,真是深得我心~~

DSC_3678-1.jpg

葉黃素用的是知名大廠KEMIN的葉黃素。還寫的婦產科專用-->不太懂為什麼?

DSC_3679-1.jpgDSC_3677-1.jpg

營養標示與成分:

PS多達60毫克,提供小朋友的腦神經足夠營養。

葉黃素則是只有3毫克,懷孕之前每天吃的劑量大概是15~30毫克,不過有總比沒有好~~事實上我也覺得滿有感的,至少眼睛痠痛的程度是有減緩的~

DSC_3682-1.jpg

葉黃素膠囊的尺寸,就是普通的膠囊尺寸~長大約2cm。

但是不知為啥,葉黃素的膠囊味道稍微重了一點,我猜應該是植物性膠囊的關係,之前吃別家素食可食的葉黃素膠囊也是有這個味道~

所以,我都會在吃完膠囊之後,在吃點水果或別的東西,把味道掩蓋掉~~

 

以上就是簡單的孕哺兒DHA+葉黃素的開箱文~

網路上有文章說,孕期媽咪會容易健忘,是因為體內的DHA都被BABY吸收掉了,所以媽咪就會變得健忘~~

但是因為T太太本身就很健忘~~~XD。所以,很難說補充了DHA之後有沒有比較不健忘,但是有把要吸收的營養素量化,會比較有安全感~~

有安全感之後心情就會比較舒坦,聽說DHA也有安撫情緒的作用,孕期媽咪的心情真的超容易上上下下,一不小心又會充滿罪惡感(例如吃炸薯條的時候XD)~

所以,來顆200mg的DHA讓自己舒坦一下,還可以順便讓眼睛不痠痛~也是很不錯的優~~

arrow
arrow

    March77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