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中醫治療~開始了★

經過三個月的西醫不孕症治療,我們決定先轉向中醫的調理行列。

我們去的中醫診所是「鄭清海醫師」的「慈聲中醫診所」~在台南市的文賢一路上,有需要/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google一下。

之前因為有想孕的念頭,就曾經搜尋過台南知名的助孕中醫師,不外都是推薦呂美娜與鄭雨柔兩位知名醫師,但是呂醫師的門診,大約上午六點就要去排隊,每天只看固定人數,這對我實在太難了~老蚌想生珠,可是也想睡覺啊,而且我這隻懶蟲,對於搶東西是最不在行的…

鄭雨柔醫師則是聽朋友介紹的,他們也是夫婦一起調理了一陣子後喜獲千金,但是要看到三更半夜,我懷疑我的脈那時已進入睡眠。

後來不知怎的就查到鄭清海醫師了,居然是台北不孕名醫張步桃的弟子,本來還以為只是網路傳傳而已,沒想到是真的大有來頭,還曾經在張步桃的紀念大會上發表演講!並且診所離我們家約10分鐘車程,所以就跟老公一起去了。

鄭醫師很親切,診所有時生意也不錯,但不至於上述兩個名醫這麼誇張,而且有很多人會帶孩子去就診,可能是西藥吃怕了,吃中藥比較安心一點。

三個月的看診期間,我跟老公大約10天會去看一次,其間有跟醫生提到,看西醫時經常遇到內膜不夠厚的問題,醫生就說這對中醫是很簡單的事。有時還會跟我們聊中醫在不孕症的治療上的確有西醫無法處理的領域,但是西醫能夠提供的檢查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建議要找中醫調理的人,最好先到大醫院進行檢查,例如女性子宮檢查、輸卵管是否有阻塞,如果真的因為器官不全造成的不孕問題,光是吃中藥也是無法改善的。

另外,他還有張步桃大師留下來的一帖中藥配方,每次經期結束後喝三天,配方都不是很貴的藥材,我喝了三個月,就不用再喝了~(不用喝的原因也有一半是拜林大欽醫師之賜,下回再提~)

arrow
arrow

    March77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